最新消息 小原流介紹 活動報導 花展展花 教師群 會員招募

關於小原流台北支部

  小原流插花是日本三大流派之一,小原雲心(1861-1916)是開創新式插花的第一人,一八九五年他奠定小原流插花的基礎,發展了寬平的插花容器,開創了寫景插花、也設定色彩插花的樣式,是盛花花型制定的最初概念,也是後來小原流各種表現形式的基本樣貌。

經二代小原流原光雲大力推展,三代小原豐雲,建立指導體制,開拓創作技巧,強調素材的特別造型與趣味,確立了在插花界的主導地位。

小原流一般的表現形式包括「色彩插花」、「寫景插花」、「琳派調插花」、「文人調插花」、「意匠性插花」、「花舞」和「創意插花」,現在的小原流承襲本源,愛好自然,加上勇於創新以因應時代的環境,今後會朝向新世紀,追求更宏大的插花藝術。

Ohara School of Ikebana

Copyright (C) 2011 Ohararyu-Taipei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