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原流插花台北支部-活動報導:秋高氣爽舊情重溫
最新消息 小原流介紹 活動報導 花展展花 教師群 會員招募
活動報導
 
2010/11/07 秋高氣爽舊情重溫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小原流台北支部第九十九年度第一次會員聯誼會  
時間:99年11月07日下午二時  
地點:喜來登大飯店地下二樓

插花表現作品整體呈現
插花表現作品整體呈現
「由於98年度第二次會員大會是舉辦旅遊活動,距離上次室內舉行的大會已經有一年,想必大家非常懷念與期待這次的聚會。」「感謝今天為我們插作展示作品的老師們,感謝所有與會的會員。」大會在司儀清晰明亮的開場中展開。 
 
節目在支部長致詞後分兩個階段進行,第一階段特別邀請馬偕醫院皮膚科主任林揚志醫師演講,主題是如何延遲皮膚老化。 
 
演講的重點摘錄如下: 
 
 
染髮警告-: 
1.凡舉在生理期,產後、病中、病後恢復期不要染髮。 
2.懷孕 頭部臉部受傷以及肝病患者不要染。 
3.特殊體質、腎臟、子宮內膜有問題易產生病變。 
4.染髮間距30天以上比較安全。 
5.染燙不要同時進行。 
 
皮膚老化的原因: 
1. 自然老化、年紀增長。 
2. 陽光性老化 ,18歲以前就決定皮膚狀況。 
3. 自由基的影響,抽菸、肺癌使肌膚老化加速、自由基是情緒的、精神上的壓力使基因突變。 
 
皮膚老化表徵 
1.乾燥、變薄、鬆弛、皺紋、黑斑、老人斑。 
2.日光性白化症、皮膚癌。 
 
預防方法:  
陽光性老化要注意防曬,沒有陽光的日子仍要防曬 
1.防曬乳與隔離霜:  
任何防曬係數在2以上的日光防護產品都叫防曬油。而隔離霜是妝前霜保濕易上妝不易脫落,防曬乳先擦才加隔離霜。 
 
2.攝取抗氧化植物性營養素 
@蕃茄紅素(lycopene) 
是類胡蘿蔔素的一種,它可以使蕃茄、草莓等水果顯現出紅色,它也大量存在於人體血液中,是一種強效的抗氧化劑,非常擅於抓住自由基。除此之外,許多研究顯示,蕃茄紅素對預防癌症有驚人的效果。 
@綠茶萃取物  
綠茶萃取務中的多酚類無質,特別是兒茶素(catechins),具有清除自由積極提供身體強力的抗氧化作用。 
多酚類物質經口服後可經胃腸道吸收病產生生物效用,尤其可對細胞遺傳物質DNA進行絕佳的保護。 
@花青素(anthocyanosides) 
花青素屬於多酚類,是一種強力的抗氧化劑,可以捕捉自由基。同時,由於花青進膠原質的合成,來強化微血管外壁,降低血液外滲。 
抗氧化物目前在醫學界、預防醫學,甚至化妝品、食品等方面都已受到廣泛運用。 
 
如何有效改變及治療老化 
1.外用維他命刺激性小  
2.用維他命C左旋C膠原蛋白 
3.使用凱因庭(植物性荷爾蒙) 
4.胜肽蛋白質的使用。 
5.Q10的使用。(Q10是一種輔脢,是一種輔助的酵素)。 
6.電波拉皮, 並非所有人都通用。 
7.打肉毒桿菌,肌肉停止收縮,消除抬頭紋、皺紋、魚尾紋、 皺眉效果9-12個月。 
8.雷射除皺。 
9.防曬,內外兼修身體健康精神愉快。 
10.良好生活習慣。 
11.情緒遠離煩惱,適度運動,例如插花。 
 
  節目第二階段的是由四位資深老師聯合插花表演。 
  四位老師由右至左是黃芳美、王萃如、廖美容、李岱錦。由於是聯合表演,老師們要一邊插花一邊輪流介紹、就形了麥克風在舞臺上傳來傳去的有趣畫面。老師們在笑談風生中有花材花型的介紹、有久別重逢的寒暄、有虛寒問暖的溫情、有心思情感的抒發、有插花心得的分享、有幽默感的自我打趣,舞臺上每個老師將自己的性情、氣質風範在在表露出來。台下的會員們,也隨著老師們一舉手、一投足牽動情感神經,發出讚嘆的聲音。今天插表演的主題秋末初冬寫景插花,表演內容從崇山峻嶺到近山風情以及庭園置景到水案岸湖光。 
 
  王翠如老師使用流木、柏樹、龍柏、苔黃楊、蕨類等完成遠山的美景,王翠如老師說: 很久不見,舞台陌生有些緊張,與資深老師們同台演出感到很榮幸,感謝各位撥冗參加,支持小原流的各項活動。王老師又說:盡量不要插得太快,很久沒一起表演。這場插花考驗我們四個人的默契,是否能在同一個匙時間內完成。 
 
  廖美容老師使用枯木、芭蕉、姑婆芋、金狗毛、月桃、小月桃、鳳凰木表現近山的風景。廖美容老師說:我們已經很久沒有同台演出,這次還是王老師懷念過去時光,才有此次的插花表演。又說:鳳凰木使我想起;生命曾經在灰色邊緣,覺得不想再來,但是看到鳳凰木回想年少時光,小學時學校裡高高的鳳凰木,盛開的花朵如火焰般充滿生命力,而使我對生命重新然起希望。 
 
  李岱錦老師使用松、車輪梅、茶花、龍膽、電信蘭、雪柳、等等花材完成庭園景致,並以日式的庭燈等裝飾,非常精緻。李岱錦老師說:幾年下來大家都老了一點,那天揪團到林醫師的診所去整理門面,是否有打折?惹得台上台下笑聲不斷。 
 
  黃芳美老師使用黃海芋、布袋蓮、文竹霞草、太藺、白文竹、紫陽花、雪柳等花材插作水邊風光,黃老師說:作品很瑣碎心裡很著急。一朵紅色紫陽花加在太藺前面,水邊加上海芋及布袋蓮增加情趣的植物,海芋下最好鋪日蔭草是水邊景致,文竹霞草做最後的裝飾,像水邊煙霧迷離。 
插花表演在一片笑聲中近進行,四位老師果然有默契的同時完成。 
 
  會員本來以為大會要結束了,司儀突然宣佈掀起最後的高潮,請會員拿出自己的入場券,看看背後是否有一個圓形記號。有記號的會員集合在左邊走道上, 每個人可共同來參予,最後一部分的插作表演。 14個名額每人領三朵蓮花,可以在舞台邊的花器上,自由插作,共同插出湖面的美景,將今天的插花表演做完整的呈現。 
被抽到的會員既緊張又興奮。向隅的會員投注以羨慕的眼光,期待下次自己有機會可以參與。最後大家在依依不捨中結束了本次的盛會。
 
笑臉怡人的孫蘭英老師
笑臉怡人的孫蘭英老師
林揚志醫師演講
林揚志醫師演講
感謝林揚志醫師
感謝林揚志醫師
黃芳美老師插作水邊風光
黃芳美老師插作水邊風光
王翠如老師插作遠山景致
王翠如老師插作遠山景致
廖美容老師表現近山風景
廖美容老師表現近山風景
李岱錦老師表現庭園景致
李岱錦老師表現庭園景致
準備表現的老師們
準備表現的老師們
會員參與插花
會員參與插花

上一則 回上頁 下一則
Copyright (C) 2011 Ohararyu-Taipei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