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原流插花台北支部-活動報導:春暖花開聞天籟
最新消息 小原流介紹 活動報導 花展展花 教師群 會員招募
活動報導
 
2012/05/09 春暖花開聞天籟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活動報導 
小原流台北支部第一百年度第二次會員聯誼會 廖苡君 
 
 
 
 
時間:中華民國四月二十九日下午二時 
地點: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喜來登飯店地下二樓 

春雨暫歇,誠如所盼,今天是個宜人的天氣。 
依照往例,所有幹事老師和參展的會員們都在九點左右就在會場開始忙碌了起來,雖然是忙進忙出,卻是個個喜形於色,工作人員為插花藝術的推廣與發展盡心盡力的貢獻。參展者為創作而發揮,展示作品件件精彩,這都歸功於參展會員的一股熱抌與用心。 
此次會員大會的節目十分豐富,有插花表演也有二胡演奏,支部長簡短致詞之後,節目準時展開,首先登場的是游老師所策劃的插花表演,插花表演分兩個梯次,第一梯次上台的是鄭美雲老師與林大文老師,鄭美雲老師選用羊毛松、台灣黃楊、日本黃楊、日蔭草等作為寫景插花的主要媒材,所插出的景色帶著淡淡的色階差異,顯得幽靜雅致。林大文老師所使用的花材是紅芽芝、燕子花、鴛尾葉、麒麟草、山羊齒,表現的是水邊風光,除了色彩豐富之外,林老師將水邊的靜潔感表現得令人讚嘆。第二梯次上台的是王麗櫻老師、王美珠老師、彭員淑老師,三位老師表現的是色彩插花,王麗櫻老師選用最當季的孤挺花,鳴子百合,王美珠老師採用孤挺花以及粉綠雙色的火鶴花為主要花材,彭員淑老師是用粉綠雙色的火鶴花為主要花材,再配上黃金葛修飾,最後三位老師以紅柳連結,三個作品可以單獨呈現也可以將之連成一個大作,可見策劃老師在構思上的獨具匠心。插花的整個過程都是經由游金足顧問詳加說明,相信對所有會員來說,都像是上了一堂新的插花知識課程。除此之外,為配合黃家俊老師的二胡演奏,游顧問還請了廖月霞、 戴金花、何宜宜三位老師在舞台上以垂柳、松葉文竹、金葉串錢柳、三葉杜鵑插作了一個背景,配合二胡演奏,整個舞台的氣充滿東方情境。 
緊接的節目是二胡演奏,首先是黃家俊老師帶領樹林農會二胡班的數位班員一起演出,並且介紹各朝代的二胡,令眾人大開耳目。最後則是黃老師精湛的獨奏以及活潑生動的打擊樂表演,獨奏讓大家聽得如醉如癡,打擊樂令大家滿心喜悅、興奮歡愉。快樂,應該可說是與會所有會友們今天的句點。  
 
 
 
 
 
 
 
 
支部長致詞
支部長致詞
游金足顧問為表演的老師們解說
游金足顧問為表演的老師們解說
鄭美雲老師
鄭美雲老師
林大文老師
林大文老師
王麗櫻老師
王麗櫻老師
王美珠老師
王美珠老師
彭員淑老師
彭員淑老師
表演的老師們林大文老師 鄭美雲老師 廖月霞老師 戴金花老師 何宜宜老師 王美珠老師
表演的老師們林大文老師 鄭美雲老師 廖月霞老師 戴金花老師 何宜宜老師 王美珠老師
黃家俊老師二胡表演
黃家俊老師二胡表演
二胡與打擊樂
二胡與打擊樂
黃家俊老師打擊樂表演
黃家俊老師打擊樂表演

上一則 回上頁 下一則
Copyright (C) 2011 Ohararyu-Taipei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