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原流插花台北支部-活動報導:小原流台北支部106年度第二次會員大會 活動報導
最新消息 小原流介紹 活動報導 花展展花 教師群 會員招募
活動報導
 
2018/05/16 小原流台北支部106年度第二次會員大會 活動報導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日期:中華民國一零七四月二十一日(星期六)  
時間:午下二點 
 
  台北的春天難得有風和日麗、陽光探臉的日子,慶幸的是;今天正是這麼難得的日子,因此,一早就有多位參展的老師們挽著花袋、雙手抱著花器走進展場,準備大展身手,要呈現最美好的作品,參展老師們的熱枕令人感動。 
 
此次會員大會幾乎人人有禮物,進場時可拿到數本日本小原流出版的桔梗雜誌,除此之外還有每年一次的摸彩活動,令人期待。

廖美容老師表演
廖美容老師表演
  此次會員大會幾乎人人有禮物,進場時可拿到數本日本小原流出版的桔梗雜誌,除此之外還有每年一次的摸彩活動,令人期待。 
 
  節目準時在下午兩點開始,支部長簡單致詞後,先抽出第一批的中獎會員,第二批的獎項則在寫景插花前抽出。此次大會的表演由廖美容老師擔綱,廖老師這次的表演是將小原流的各種插花手法有系統的示範插作,並且一一說明其中的差異。立式與直立型選用鐵炮百合與紅玫瑰和白康乃馨,用相同的花材插作不同的花型,更易於說明其中的差別。色彩插花的樣式本位與色彩本位,選用孤挺花與橘色玫瑰和茴香。廖老師說明:樣式本位是必須依照植物的自然生態而安排,孤挺花必須搭配孤挺花的葉子,色彩本位則沒有這樣的限制。花奏的用材有梨花、椰子葉、蝴蝶蘭、康乃馨等等。瓶花與文人花選用梨花與椰子葉,在技法上廖老師認為一般的瓶花,要插出主材的自然風情,也有比例上的要求,文人花則除了寄情與奇花異果的選用外,並不需要有比例上的要求,也不需特別著重在主材生長風情的表現。至於寫景插花的樣式本位是以南天為主材,插出南天的自然生長狀態,配上黃薊花,並鋪上日蔭草作位下草。自然本位選用的花材有杜鵑、苔梅、女貞、南天、著莪等等,透過個人的感受表現,並重視植物的自然雜生。最後舞台大作是琳派調,用材有:紅楓葉、綠楓葉、紅芽芝、金樹皮、椰子心芽、松葉文竹等等。 
 
  廖老師在不到一個半小間;行雲流般水的一面說明一面插作了十個作品,每個作品似乎信手拈來般的自在完成。表演結束之後,會員們十分熱情的湧到前台細前觀賞並做筆記。 
 
  表演結束的同時,司儀孫蘭英老師特別提醒;新年度的第一次會員大會將邀請日本總部的老師來台表演,會員的招募也即日開始,敬請大家繼續的支持。支部的幹事老師們為支部的用心由此可見。
 

上一則 回上頁 下一則
Copyright (C) 2011 Ohararyu-Taipei All rights reserved.